无人用户

【evanstan】回溯2016 EP2

EP2

 

Sebastian Stan先生,从海外片场回到可爱的大苹果,刚刚六个小时。

倒时差对他来说是一件痛苦的事情,面对家里面断了两个月的咖啡粮食,他不得不去最近的咖啡馆应急。

虽然不是星巴克,可这家家庭式的咖啡馆是他私藏列表的TOP1。

推开门,看到亲切和蔼的老人家正在角落安慰一个小姑娘时,他下意识地延长了目光的凝视。

或许他以后会感激这次“下意识”。

实在是,太像了。

仿佛是镜子里的另一个自己,或者说网上那些迷妹脑补的性转。

相似的棕色卷发,相似的圆圆脸,连一脸委屈水汽弥漫的看人模样都那么的相似。

唯一不同的就是瞳孔,大眼睛里是海一般的蓝色,长长的睫毛上挂着的泪珠使得自己下意识想要保护她。

 

Sebastian Stan先生,想起网上疯传的Kylie Rogers 的照片。现在他可以肯定地说,相比那个小妹妹,面前的这个姑娘更像。

他尽可能地放缓了语气,如同小时候唯恐吓跑了路边的小猫,脸上露出招牌微笑来:“你好。”

“路边的小猫”蹭的一下跳起来,不知哪里来的巨大神力,一下子扛起那个硕大的登山包,慌慌张张擦着他跑出去了。

快得他伸手抓了个空。

 

满脑子问号的Sebastian提着装着咖啡的纸袋,回到家门口时,发现刚才那个姑娘正蜷缩在门边上,睡着了。

虽然不排除是碰瓷,但是好心的Sebastian先生总是本着人道主义精神,把小姑娘抱进了客厅。

小姑娘缩在沙发上,抱着抱枕,连睡觉的样子都像极了自己。

Sebastian心里有种难以确切的疯狂的想法。

他觉得自己有这种想法简直是疯了。

可当他从散落在地上的随身包里发现那本护照的时候,他确信,是老天爷疯了。

 

她迷迷糊糊醒来的时候,第一眼就看见Sebastian温柔的蓝绿色眼睛。

她一下子坐起来,等看见Sebastian手里熟悉的护照时,她完全清醒了。

姑娘慌慌张张地说:“洛伦兹变换定律,根据图基态真空映射的地球历史时间,从A时间回到过去的B时间时,A时间里的宇宙总能量就会比B时间少。这个总能量的减少可能会导致基态真空的某些区域异常,使原本稳定的区域0时间0能量场不稳定,从而使时空穿梭的频次受到影响。”【注1】

Sebastian一头雾水地看着她,显然没听大懂。

 

姑娘赶紧补充结论:“我不能告诉你我的信息,不然会改变历史的!”

Sebastian低头看了看护照,读道:“Ariel·S·Evans,出生时间2018年……”

“哦不……”Ariel捂住眼睛,打断他继续往下读,历史要改变了。

“这个S是……”

“是你……”Ariel自暴自弃地说,“Ariel这个名字来源于那个经典的老掉牙的……”

“《小美人鱼》。”Sebastian帮她补充。

Ariel吐槽:“老头子的坚持和审美。”

“很适合你,如果他有一个女儿,一定会起这样的名字。”Sebastian笑起来,“不是如果,当然。”

他起身温柔地抱住Ariel,摸了摸她的头:“虽然这样很不可思议,但是我很高兴见到你,非常高兴,Ariel,我的小公主。”

Ariel把脸窝在他的怀里,泪水再一次不受控制。

她轻声呢喃着:“PAPA……”

 

话是这么说,可是当Sebastian的经纪人进来的时候,屋子里微妙地形成了三角关系。

气氛也相当微妙。

毕竟和自己的经纪人相处了十几年,Sebastian舔了舔嘴唇,举起双手,用自己最诚恳的语气说:“我可以解释。”

其实他根本就没想好怎么解释,编剧情实在是一件痛苦的事情。

难道说“嗨,伙计,向你介绍一下,这是我未来的女儿。”

他已经从经纪人变幻莫测的表情上看出对方脑补了很大一出狗血剧情。

于是他说:“她才18岁。”

“你的意思是你15岁就有了她?”经纪人的脸色更加不妙了,“别以为我眼瞎认为她是你的新女友。”

 

Sebastian捂住了眼睛,他实在不会编剧情,最能编剧情的那个现在在波士顿。

Ariel显然遗传了擅长编剧情的基因,她立刻机智地说:“我是seb哥哥的堂妹,刚从罗马尼亚来看他!”

天才!Sebastian简直要手舞足蹈地给她打满120分!

经纪人有点动摇了:“你英语还不错。”

“现在罗马尼亚的英语教学抓得很严。”Ariel说,“今年是我的gap year,所以我来美国探望他。”

“原来罗马尼亚也有gap year。”经纪人点了点头,看上去是信了大半。

Ariel打着哈哈:“是啊,来美国一趟,光机票就花光了我的积蓄,所以投靠seb哥哥,想边打工边感悟人生。”

感悟人生就有点出戏了。

Sebastian紧张地瞅了Ariel一眼。

可经纪人竟然信了!

“是啊,悠闲的gap year不是谁都能成的。”他重新审视了一番这个笑得甜甜的堂妹,“我可以称呼你……”

“Ariel。”她说。

“哦好的,Ariel,你说你现在想要一份工作?”

“是的,先生!”

经纪人摸了摸下巴,陷入思考。

 

【注1】来源百度百科,别信。

 

 


评论(7)

热度(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